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苏卫科教〔2020〕13号)
发布日期:2020-11-20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苏科发〔2020〕30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将全省医疗卫生机构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为鼓励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凝聚创新共识,汇集发展动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按照国家、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有关规定和《关于江苏省委、省政府申报项目的复函》(国评组函〔2017〕24号)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评选表彰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对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和个人在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进行表彰。

二、推荐范围、渠道和名额分配

根据《通知》要求,首届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包括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企业3类。我委负责推荐全省医疗卫生单位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可推荐4个先进单位和4名先进个人。根据我省卫生健康系统科技创新工作特点,计划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进行推荐。

1、推荐范围和渠道:委属单位及其他非市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直接向我委推荐:医疗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主要考虑江苏省进入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综合排名和2019年度全国综合排行榜(复旦版)前100名的单位。公共卫生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主要考虑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省级机构。科研院所及其相关人员主要考虑独立设置的卫生类科研院所。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由各设区市遴选、公示后向我委推荐。

2、关于推荐名额:考虑最终推荐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数均仅有4个,数量较少,计划每个设区市卫健委和委直相关单位可推荐1个先进单位或先进个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推荐要求

按省科技厅通知要求,推荐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组织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中实绩突出。长期根植科技管理、科技服务一线,在组织、协调、推动本地区、本单位科技创新发展以及落实重点工作举措中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

2.在重要领域或重大项目中取得突破进展。在打造标志性科技创新平台、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惠民富民改善民生、科技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在其他领域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成效突出的。

四、我委推荐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组织申报(11月30日前)。各市、各单位对照通知要求的条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科技创新工作特点,民主推荐、组织研究,并完成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于11月30日前将拟推荐对象申报材料书面报送我委。

(二)择优推荐(12月7日前)。我委在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审核申报材料、适当范围听取意见,提出初步推荐名单,经委党组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对象报省科技厅。

(三)初审公示(时间由省科技厅确定)。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委推荐对象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和初审,确定初步名单,反馈后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在我委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对象的相关材料(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情况、公示情况等)正式报送省科技厅。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卫健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推荐工作,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动员,规范程序,推荐过程要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要对有关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确保填报资料完整、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要严格推荐标准,坚持好中选优、实事求是,切实把好推荐质量关。

(二)坚持面向基层。重点表彰奖励长期服务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单位和长年在科技创新领域扎根坚守、勤勉敬业、成效显著的个人。副厅(局)级及相当于副厅(局)级以上的单位和干部以及县级以上党委、政府不列入推荐对象,县(处)级干部的比例不超过20%。在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常年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并作出特殊贡献的专家,可以按科研人员推荐。

(三)严格纪律规定。严肃推荐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杜绝暗箱操作。推荐材料涉密的,严格按有关保密规定办理。对弄虚作假骗取称号或在获得称号后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撤销称号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人: 叶荣   联系电话:025-83620705

材料报送:南京市中央路42号省卫健委科教处

附件:1.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名额分配计划表

           2. 《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苏科发〔2020〕302号)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下载:江苏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名额分配计划表.docx

                  《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苏科发〔2020〕302号).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