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17-00431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 生成日期: 2017-11-0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通知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17年省卫生计生委重点工作10月份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15 15:32:42 浏览次数:

一、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间,通过组织收看视频直播等形式,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会后,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逐级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

二、做好工作总结和谋划。10月份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黄金时期。一方面,系统梳理和总结前三季度改革、项目、政府实事工程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措施,并抓好推进落实,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另一方面,及早思考,提前布局,梳理明确明年工作的重点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节点目标和具体措施,选定突破口和可操作的重点措施,为做好明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三、深入推进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围绕蓝绍敏副省长强调的今年医改工作“10+2”任务,督促各地各单位加快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会同省有关部门研究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远程医疗收费政策制定、按病种收付费政策、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等工作,组织开展儿科和妇幼保健价格政策课题研究。会同省人社厅、省编办制定下发公立医院备案制有关配套政策文件。研究制定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有关政策性文件,推进省级卒中、胸痛中心建设相关工作,深入推进“三个一”工程建设。组织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各地稳妥推进市级药品价格谈判。制定《关于“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综合医改试点三年总结评估工作动员培训,提早谋划2018年医改工作。

四、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研究制定艾滋病、结核病、精神卫生等“十三五”规划及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抓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严防发生群体性疫情。落实预防接种工作,做好第一类疫苗集中采购。对新申报的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省卫生镇进行省级暗访,组织开展健康镇村、健康社区、健康单位考核工作。做好以H7N9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为重点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时通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

五、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做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数据比对核查工作,加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监测分析,密切跟踪生育水平变化趋势,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推进江苏省生育登记服务系统(手机版)建设。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心扶助工作,完成“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省级项目点”申报遴选工作。组织召开“第四批全省幸福家庭项目县”评审会,评定第四批项目县。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县(市、区)建设活动,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工作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做好年度健康教育和促进示范场所、家庭创建申报工作。

六、强化卫生计生工作综合保障。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年度考核。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完成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消毒产品等监督检查以及卫生计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卫生人才培养,深入推进高层次卫生人才“六个一工程”。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及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卫生国际合作、干部保健等工作。

七、切实维护卫生计生系统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完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加强应急值守与紧急信息报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进一步做好保密、网络安全、舆情引导等工作。

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具体措施,组织专题党课等,形成工作方案并部署推进。汇编《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提交委党组审议后印发全委,草拟《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报委党组审议后与手册同时下发。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继续推进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关于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规范医疗卫生机构采购、使用药品、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建立打击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