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17:37:09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部署基于卫生健康实践的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保障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科学内涵和重大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上来。要清醒认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着力在完善制度规范、健全监管体系、提升警示教育质效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力度,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谭颖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健康江苏建设,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法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洁机关”“廉洁单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清正廉洁的健康卫士。要坚持边自查自纠、边集中整改、边总结提高,深化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持续强党风、改作风、正行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弘扬勤政担当的优良作风,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监督的力度准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动真碰硬开展政治巡察。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紧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谭颖强调,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是一项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总体要求,在“两横两纵一支点”监督体系框架下,构建基于江苏卫生健康实践、自上而下的主责监督体系。要进一步厘清监督重点,明晰监督责任,完善“5+X”的运行机制,把握重点、力度、节奏,循序渐进、逐步推进,久久为功、步步见效。

谭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推进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级责任的压力传导,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责监督职能,与派驻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同频共振,目标一致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培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培红全面分析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肯定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在行业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标本兼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聚焦作风行风,靶向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聚焦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履职尽责,协同推进专责监督体系试点工作。

 

会上,谭颖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苏州市、淮安市、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以及省中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张金宏、鲍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在宁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