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南京浦口“名医工作室”入驻,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
发布日期:2023-06-07 14:30:50 浏览次数:

6月2日,南京市浦口人民医院“医联共建 造福百姓”“名医工作室”集中入驻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脑科医院的五位专家将在浦口人民医院设立“名医工作室”。优质医疗资源多“跑腿”,让浦口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

以前浦口百姓“跨江”去看专家,不仅路途奔波,专家门诊更是”一号难求”。此次在浦口签约揭牌的五个“名医工作室”分别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陈明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张勤教授、南京脑科医院刘宏毅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张园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黄志纯教授领衔设立,涉及泌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神经外科等多个专科领域。专家定期坐诊,将提供更优质、更直接、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让浦口群众健康更有“医”靠。

除了把专家“请进来”,浦口将充分“借力”,学习吸收专家、名医的技术水平,推动医院医疗能力大提升、人才科研大提质、服务管理大提效,借助名医工作室的“传帮带”作用培养造就一批后备人才,加快打造拳头学科,实现“名医带动名科、名科带动名院”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浦口区创新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入开展“院院合作”“院校合作”,持续加大投入,丰富医疗资源。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浦口始终把医联共建作为医院发展的关键引擎,通过吸纳省市名院专家“加盟”,将帮助浦口人民医院专科建设“诊断”问题,给予“靶向”支持,推动创成一批省市重点专科。未来浦口将继续加深人才融合、加强专科共建,以高超的医疗技术赢得群众好口碑,以暖人的医疗服务赢得群众好口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