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赴宿迁市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20:11:00 浏览次数:

6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颖前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深入调研结对帮扶省内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工作。

谭颖主任深入医院门诊、药房、病房、医技科室和实验室现场查看,与医护人员和就医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谭颖主任还看望慰问结对帮扶专家,询问专家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院要用心用情关心爱护专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现场调研后,谭颖主任先后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宿迁市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交流结对帮扶有关经验做法,并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谭颖主任充分肯定宿迁市结对帮扶工作,赞扬帮扶双方医院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开展结对帮扶省内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重大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帮扶和受扶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谭颖主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结对帮扶总要求总目标,全面推动各项目重点任务的落实。要根据市县医院的不同定位,结合当地和医院实际,聚力聚焦,在人才队伍、专科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临床研究、科学管理和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着力,到2025年,每家受帮扶市级医院力争建成1-2个省级专科区域医疗中心,每家受帮扶县级医院建成市级医疗中心,努力实现“一般病在市县解决”的目标。 

谭颖主任要求,要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协调联动,强化各方合力,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考核评估;各帮扶和受扶医院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全系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力争如期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目标任务,以过硬的作风保证过硬的成果,全面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泽森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