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14:23: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全省示范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6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工作推进会。委机关、32个委直委管单位的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老干部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工作的意见》、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全省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老干部(老年)大学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着重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同志在“全省示范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创建全省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的工作安排。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泽森出席会议并讲话。邱泽森强调: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是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具体体现。我委作为省老龄工作的牵头部门,更要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高度,从践行 “积极老龄观”、 推进“健康老龄化”的思维深度,从助力“健康江苏”的落实力度,在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会议期间,进行了省卫生健康系统老体协常务理事会的换届选举,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何小鹏当选为第六届省卫生健康系统老体协会长。会议还对在2017-2022年期间,委直委管单位老体协工作的20个先进单位和53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既是强化老干部理论武装、推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高地,也是丰富老干部晚年精神文化生活的乐地,更是服务老干部、凝聚老干部、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战地,坚决落实好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和省卫健委机关的统一部署,切实将老体协工作作为本单位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助手、帮手来抓,主动抓好本单位的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积极争创全省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