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卫健委:筑牢“四道防线” 抓实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1:02 浏览次数:

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以后,盐城市卫健委深刻吸取教训,将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构筑“单位自查+部门排查+第三方检查+联合督查”“四道防线”,努力维护系统安全稳定。全市卫健系统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31条,并认真整改到位。

一是医疗卫生单位自查。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排查机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将所有检查发现的问题录入全市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到位”。

二是主管部门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聚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由委领导带队,赴联系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民营医院开展全方位督查;各县(市、区)卫健委开展交叉互查,现场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全系统安监部门每周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明查暗访,现场交办问题并督查整改。

三是第三方专业检查。针对部分单位技术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欠缺等问题,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聘请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管家”,通过“看、听、查、访”,定期对医疗机构“把脉问诊”,提出专业整改意见,做到月月有检查、季度全覆盖,助力安全发展。

四是市级联合督查。市安委会牵头,组织卫健、消防、住建、应急等部门,对医疗机构安全开展全方位督查,相关问题在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上汇报并在全市通报,市卫健委及时下发督办单,落实整改措施,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整改闭环。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