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推出院前医疗急救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3-04-04 16:10:38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出台《院前医疗急救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动全市院前医疗急救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急救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创新人才培养渠道。简化招聘程序,完善优惠政策,吸引优秀急诊科医务人员到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工作,鼓励实施学费代偿办法招聘全日制医学专业毕业生充实到院前急救岗位。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均可纳入急救医师招聘专业。同时,实施院前医疗急救医师、急救护士、急救辅助人员(驾驶员和担架员)、指挥调度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五大类人员分类管理。实施医教协同,建立和完善院前医疗急救人才队伍的岗前培训、岗位复训等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制度。

推动人才定期交流。定期组织急救中心医师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受急诊、重症监护、麻醉等临床技能培训,每年不少于2个月。急救网络医院每年滚动式选送临床医护人员到本院急救岗位或急救中心工作。选送到急救岗位的,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选送到急救中心的,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院前医疗急救岗位工作时间可视同下基层工作时间。

畅通人员转归途径。健全院前急救医师转型发展保障机制。服务满15年或年龄满45周岁以上、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院前急救医师,可申请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转岗培训或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合格者可推荐交流至相关医疗机构工作。

建立人员激励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科学设岗、按岗聘用、薪随岗变、合同管理。建立与岗位特点相匹配的内部绩效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与岗位聘用、职称职务晋升和个人绩效分配挂钩,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健全薪资激励机制,争取急救网络医院的急救医师、急救护士薪酬水平不低于医院医师、护士薪酬平均水平,调动急救人员积极性。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