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15:09: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借助心理健康宣传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主题班会,共唱“砥砺奋进”之歌。学校围绕“团结互助,温暖同行”“砥砺前行,奋斗有我”等主题召开心理班会,树立了崇尚身心健康、投身火热实践的良好意识,激励广大同学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去实现“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

组织排查疏导,共织“温暖安全”之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同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学生全方位的情况,形成动态管理策略,确保重点关爱学生底数清楚,干预方案“一生一策”,织牢织密心理安全网络,提供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征集心理绘画作品,共绘“美育心灵”之图。学校开展“微笑天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绘画活动,通过描绘学生微笑面对生活、乐观迎接挑战的青春图景,充分发挥美育浸润作用,实现以美育促心育,引导大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举办手语操选拔赛,共舞“团结向上”之曲。学校组织开展手语操比赛,让学生以无声的语言唱出奋发有为的青春舞曲;以坚毅有力的动作,展现自强不息的职业风采。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积极心理品质,树立正确生活态度。

开展家长讲堂,共建“家校合作”之桥。学校通过开展“家长讲堂”系列活动,对家长开展针对性地教育引导,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完善“家校医社”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家校联动、通力合作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