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老年太极健身推广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 17:08:27 浏览次数:

3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省老龄协会在宿迁共同举办第三届江苏省老年太极健身推广展演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省老龄协会副会长何小鹏、宿迁市副市长闫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品韵太极美,健康夕阳红”为主题,旨在展示推广适宜老年人的健身运动项目,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宣传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来自13个设区市的老年人代表队带来了韵味十足、行云流水的太极展演,既有经典传统的24式太极拳、陈氏精要18式、太极拳功夫扇、36式太极刀、太极八法五步等,又有创新融合的太极舞、太极功夫毛笔、健身气功等。通过老年朋友们的精彩展演,传播练习太极能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功用,吸引更多老年朋友投入“全民健身”行列,争做健康老人。

经专家评委点评,共评出最佳表演奖5个、最佳编排奖4个、最佳创新奖4个,邱泽森、何小鹏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各设区市老龄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