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优秀案例征集遴选结果的通报(苏卫办发〔2023〕6号)
发布日期:2023-12-28 10:34:57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广交流信访办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我委组织开展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优秀案例征集遴选活动。共征集到12个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3个委直属单位推荐的信访案例26件,其中无锡、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各推荐3件,徐州、苏州、南通、淮安、盐城、扬州、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各推荐2件,常州、泰州、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和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各推荐1件。经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20篇优秀案例,其中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希望入选优秀案例的单位再接再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遴选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相互学习借鉴优秀信访案例的经验做法,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加强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建设,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倾听人民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巩固和保持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附件:2023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优秀案例征集遴选结果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2023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优秀案例征集遴选结果

特等奖(1个)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投诉信访案例—“惠”诊

一等奖(3个)

1.苏州市卫生健康委:情理并行化解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2.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胸怀初心赢真心

3.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一站式”解决患者难题

二等奖(6个)

1.徐州市卫生健康委:魏某、刘某生与市某医院医患纠纷案例

2.金湖县卫生健康委:春风化雨细无声

3.滨海县卫生健康委、县人民医院:梁某信访问题化解案

4.苏北人民医院:规范医疗意外保险管理 保障患者医保权益

5.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访关民生“小”动作解民忧

6.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通“健康专线” 畅通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

三等奖(10个)

1.宿迁市卫生健康委:法规无情人有情 温情化解暖人心

2.镇江市卫生健康委:设身处地一心为民谋福利

3.宜兴市卫生健康委:依法依规办案件 用心用情解民忧

4.海安市卫生健康委:将心比心才能赢得人心

5.东海县卫生健康委:强化“四个主动” 坚持部门联动 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6.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处置社区医院规划相关信访工作的几点思考

7.连云港市海州区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人为本 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8.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情系信访服务师生 建设平安健康校园

9.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多部门联动妥善化解黄某某涉医信访案

10.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群策群力 重点重复访终化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