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信访案例的通知(苏卫办发〔2023〕4号)
发布日期:2023-10-11 16:45:10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提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优秀信访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总结推广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为规范信访秩序、有效化解积案、处理疑难矛盾提供更多思路启示和方法借鉴,引导全系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全面提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征集范围

(一)时间范围:案例选取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       

(二)推荐名额:各设区市不超过2个,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各处室不超过1个。

三、案例条件

(一)真实性。选送案例必须是在信访处置过程中真实做法和实践探索,不得虚构和杜撰。

(二)典型性。选送案例应既能反映信访工作成效,又能反映不同矛盾纠纷具体特点和化解技巧,对同类信访案件处置具有指导、示范和借鉴意义,对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具有引领作用,体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有效性。案例内容要紧贴当前全系统信访工作热点,工作成效应对规范信访办理、降低重复信访、提升群众满意率、维护全系统稳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四)可公开性。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案例,应对关键信息技术处理后上报。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请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发动,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并于2023年10月31日前将推荐案例以电子文本形式报送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同时按要求填写《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一届优秀信访案例征集推荐表》,加盖印章后,会同案例材料一并报送(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设区市案例材料由设区市卫生健康委统一报送,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各处室直接推荐报送。

(二)严格把关。要对选送案例认真审核,确保选送案例主题突出、真实可靠、观点正确、说理透彻,具有思想性和实用性。

(三)注重质量。上报案例文本格式要符合要求,内容包含基本案情、具体做法、主要成效、工作启示等要素。材料表述要平实简练,字数在2000字左右,可附图表或图片等资料。

省卫生健康委将对选送案例进行遴选,评出一批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并给予通报表扬。

联 系 人:袁景堂

电    话:025-83620790

电子邮箱:jswjwbgs@js.gov.cn

通讯地址:南京市中央路42号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邮    编:210008

附件: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信访案例征集推荐表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3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信访案例征集推荐表.docx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