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时空:新闻特写 走近生命通道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3-01-12 15:34:22 浏览次数:

(江苏新时空:2022-12-29)

近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数量迅速增长,南京市急救中心120电话拨入量也随之激增,日均约为平时3倍,最多一天达到平时6倍。为此,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满负荷运转,不少人甚至带病坚持在岗,全力以赴保障120生命线运行。跟随记者镜头,一起走近这群生命通道的守护者。 

沈佩是南京市急救中心城南分站的急救医生,12月28日这天,她当值12小时,从早8点到晚8点。这一次出车接到的是一位72岁的病人,因感染新冠出现胸闷的状况。沈佩告诉记者,这两天,接到的90%的患者都是感染新冠后引起的发热、咳嗽、疼痛,或者是激发的一些既往病史的加重。

将病人顺利送医,沈佩和同事回到值班室时已是傍晚6点,10小时完成了12次急救任务。因错过了午饭和晚饭打饭点,医护大多以泡面应急。

沈佩说,今天是因为太忙了,大家差不多上午8点钟上班,一直忙到了下午1点钟。但是,1点钟的时候食堂已经没有饭吃了,所以中午和晚上都没得吃,只能随便买点泡面来填一下肚子。

泡面还没来得及吃,沈佩就接到了新的任务,这次的患者长期卧床,双腿不能动。

由于病人无法行走,沈佩和同事们用担架将病人抬下三楼。将病人顺利送医后,她们还没回到站点,新的任务又来了……

南京市急救中心通讯调度科调度员邢朝倩告诉记者,最近每天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两到三倍,大概每个人要接到六七百个电话,比平时要多很多。调度员基本上是24小时住在单位,8小时上班制,休息几小时后继续上班。而且同事们基本上都是阳过的,现在还处于恢复期,有一点咳嗽,不过都能坚持。

当沈佩再次回到值班室已是晚上8点40分,泡了2个半小时的泡面已经凉透了。

沈佩坦言,最近吃这样的泡面已经是挺常见的,差不多所有事情都弄完已经9点多了,少吃一顿也没关系。

这一天,沈佩所在班组4人都是刚刚“阳康”,从白天到黑夜,12个多小时,她们完成了15次急救任务。

感谢生命通道守护者最美的坚守!

眼下,急救人员一直处在高强度工作当中。多地急救中心也呼吁,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不要盲目拨打120急救电话,要把宝贵的急救资源留给急危重症患者。确有需要的,拨打120时,建议简要明确表达患者年龄、病情、既往病史等情况。同时,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不要反复拨打催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