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职业健康达人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15:04:2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0-21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首届职业健康达人技能竞赛在南京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王建冬莅临指导并对竞赛活动给予精彩点评,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职业健康处处长分别担任领队和联络员并观摩竞赛。

13个各设区市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产生的39名生产一线劳动者和职业健康管理者作为参赛队员,经过理论知识测试、身体素质及操作技能比赛和健康影响力能力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刘加新等3名选手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徐锋等20名选手分获职业健康达人专业奖和促进奖,扬州市等6个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王建冬在点评时指出,江苏省企业健康促进工作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此次作为全国首家开展省级职业健康达人技能竞赛的省份,江苏又创下了一个新的“全国第一”。他对江苏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提出4点要求:一是“贴近”,贴近企业、贴近现场、贴近劳动者的需求,用“听得见、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向劳动者传播职业健康知识;二是“共享”,将各相关部门动员起来,共享资源,共同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保驾护航;三是“品牌”,希望江苏将技能竞赛办成品牌,通过“做精品、担重任”的品牌影响力继续领跑全国,做好“领头羊”作用;四是“引领”,将“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成果感染、影响更多的工友和同事,共同奏响职业健康“协奏曲”、谱写职业健康“连续剧”,为建设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王建冬副司长对竞赛活动点评)

周明浩指出,江苏省首届职业健康达人技能竞赛是对我省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两年来的一次成果检阅,展现了职业健康达人们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善于传播健康理念、具有较强健康影响力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全省职业健康战线要以竞赛活动为契机,通过大家共同发力,立足本职、创新钻研,不断加强职业健康法规理论学习、勇于开拓,全面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在全省营造更加浓厚的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氛围,推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明浩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颁奖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