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会见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一行
发布日期:2022-09-02 14:42:59 浏览次数:

9月1日,谭颖主任会见了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一行。

谭颖主任对周雅欣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阿里总统互致贺电的内容,表示将落实两国元首要求,加快双边合作项目落实,进一步推动江苏与圭亚那卫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谭颖介绍了江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指出江苏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合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自1993年起向圭亚那派出援外医疗队17批247人次,诊疗患者近130万人次。江苏还积极支持圭亚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谭颖感谢圭亚那政府和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援外医疗队的关心和对江苏与圭亚那卫生合作的支持,表示将在卫生政策、公共卫生和科研、中医药等领域拓展合作,为深化中圭两国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周雅欣感谢过去近30年来江苏对圭亚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指出江苏与圭亚那卫生合作是中圭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援圭医疗队的工作为促进圭亚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发展、增进圭亚那人民健康福祉发挥积极作用。医疗队积极开展临床带教和技术培训,带动了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圭亚那人民和在圭外籍人士共同受益。江苏建设的5个中国医疗队技术中心开展了很多新技术新项目,给圭亚那医学发展带来新突破。周雅欣表示,支持援外医疗队的工作是圭亚那驻华大使馆的责任和义务,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合作。

张金宏副主任陪同参加会见,并与周雅欣大使举行工作会谈。

周雅欣一行还参观了南京鼓楼医院,与即将出征的第18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全体队员座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