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江苏要建约10所省级研究型医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16:52:20 浏览次数:

(健康报:2022-9-16)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卫生健康科教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设10所左右省级研究型医院、30个左右省级医学创新中心、50个左右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取得一批重点领域重大科研标志性成果。

《方案》提出,通过工程项目实施,实现更多国家级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平台在江苏落地,积聚更多顶尖的医学科研资源,在部分重大疾病防治研究等领域产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使江苏省重大疾病防治技术研究与生物医药创新能力逐步达到国内领先,接近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方案》明确,省级研究型医院要在国家级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平台上有新突破;牵头开展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重大科技专项和新药、医疗器械临床研究,产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医学新技术、疾病诊疗指南、行业标准等标志性成果;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或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疑难重症诊治能力、医学前沿技术应用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省级医学创新中心须有明确的临床研究方向、合理的专业人才队伍,建成标准化、规模化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和生物样本库,研究制定不少于3项国家级水平的疾病诊疗标准、技术规范或临床路径。
  据悉,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将该工程纳入《江苏省“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学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建设规划相衔接,建立经费持续投入机制,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管。

链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名单的通知》,认定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10家医院为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等4家医院为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单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