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当场办结
发布日期:2022-07-20 11:36:23 浏览次数:


7月14日,宿迁市宿豫区卫健局为宿豫博尔美口腔门诊部颁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是该区实施“先证后核”承诺制审批模式后颁发的首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宿豫区日前出台方案明确,凡新开办的医疗机构,经审查符合“先证后核”资格的,可先行颁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该项举措出台前,开办诊所需要经过受理、现场核查、批准三个环节,20多天后才能取得许可证,现在将现场核查环节放在取证后,当天就能取得许可,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宿豫区卫健局局长殷朝霞说,后置现场核查流程,把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监管过程中做精做细,一旦发现违反行业规范行为,立即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注销,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促进社会办医守法诚信经营,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不断优化办医环境。

(来源:新华日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