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7:39:12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骆凤琴主持会议。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工作方针、监督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巡察工作。

谭颖要求,要深刻理解“四个落实”要求,把巡察监督重点再聚焦。重点关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在直属单位落地落实,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重点关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推动被巡察单位立足职责定位,自觉承担起《江苏省“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落实责任,有效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重点关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及时纠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一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入手,进一步找出被巡察单位思想观念上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推动落实,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巡察成效。

谭颖强调,要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经常性调度,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委机关相关职能处室按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形成巡察整改监督合力。要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让巡察成果发挥出最大价值,用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全体成员、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