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三级医院能否接受全科规范化培训
内容 尊敬的老师,您好!    本人原是东台市五烈镇卫生院的外科医生,2011年专科毕业后参加工作,2016年完成本科学士学位,2019年参加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培期间参加了当地卫健委组织的事业编考试,有幸考进了当地市中医院。现市中院为三级医院,不认可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本人现即可停止全科规培,参加专科规范化培训,否则停发工资不交保险。但根据国家有关规培细则,参加规培期间若退出规培则三年内不得再次参加住培。此外,本人今年已经参加过中级职称考试,遗憾的是有一门没通过,明年需补考一门。为此,咨询过当地卫健委科教科,本人晋升及聘用主治医师与参加住培无关。  现在的疑虑:1、市中医院是否不需要全科规培医师?;2、本人日后在市中医院晋升中级职称是否一定要取得专科规范化培训?;3、可不可以同时兼修全科和专科规范化培训,若不能,现在已培训第二年能否转成专科培训?
提交时间 2021-07-20 13:36:58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1-08-06 17:31
内容回复

 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包括中医和中医全科两个专业,进培时根据拟从事岗位进行申报,两个专业的结业证书均可申请中级职称评聘。岗位调整后可申请转专业,具体事宜请与基地进行联系,并根据培训轮转情况进行认定,补足相应培训内容。

答复单位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