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隔离政策
内容 我从文莱回国,已经集中隔离14天,回到江苏泰兴,是否还有必要继续居家单独隔离14天?
提交时间 2021-02-07 17:50:59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1-02-09 17:20
内容回复

我省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原则上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可以正常流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果您去过国家正式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的为区),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测量正常,方可在我省正常流动。如果您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且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到达我省是需要落实集中隔离政策至14天期满的;如果您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已满14天不满28天的,需要居家观察管理至满28天。如果您是入境人员,是需要落实14天集中隔离及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防控政策的。如果您是返乡人员,请按照国家规定的返乡人员有关防控要求执行。我委已于2月2日发文,明确要求各地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不得随意扩大人群范围、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政府倡导群众就地过年,不是禁止群众回家过年。由于我省各地防控形势、具体情况不完全相同,请您提前向抵苏所到达城市的疫情防控部门咨询相关防控政策,并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如果您对当地防控政策不认可,可以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向其政府部门咨询或反映。感谢您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答复单位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