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科技创新2030-“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防治研究”重大项目2023年度公开项目的通知(苏卫办科教〔2023〕3号)
发布日期:2024-01-03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关于发布科技创新2030-“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防治研究”重大项目2023年度公开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为组织我省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参与科技创新2030-“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防治研究”重大项目2023年度公开项目(以下简称“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的意义

开展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研究是国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是坚持“四个面向”的鲜明体现。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瞄准卫生健康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坚持“全链条设计,一体化部署”,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强化科研攻关对重大慢病防治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实现的支撑作用。我省有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要聚焦慢病防治科技前沿,积极参与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贡献慢病防治“江苏方案”。

二、准确把握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

1、申报指南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以下简称“国科管系统”)查阅,根据四大慢病重大项目“公开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工作基础,准确把握申报要求,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2、具体申报资格和申报方式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要求执行。申报单位要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把关,特别注意不同项目(课题)负责人和参与单位的数量要求、限项要求、合作协议、医学伦理及以及佐证材料等要求。

3、项目申报包括预申报、正式申报两轮(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除外)。预申报和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系统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1日16:00。进入答辩评审环节的申报项目,由申报单位按要求填报并提交正式申报书,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三、积极组织参与申报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要把申报四大慢病重大项目作为促进重大疾病防治、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推动医防融合的重大机遇。要及时传达、深入学习申报指南精神,准确把握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召开申报动员会、培训会,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深入动员符合条件的专家学者申报,鼓励支持跨地域、跨部门联合攻关、联合申报,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参与重大项目。申报单位和申报人要精心打磨申报材料,确保申报内容全面、准确,符合要求。

我委作为省内医疗卫生机构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推荐单位,将及时为各申报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联络等工作,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通过国科管系统逐项确认并统一出具项目推荐函。

联系人:叶荣,电话:025-83620705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