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南通市第一人民院举行医廉文化广场暨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23-06-05 15:17 来源:清廉江海

近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医廉文化广场暨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胜,市监委委员张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参加揭牌仪式。市一院党委书记卢红建致辞。

市一院医廉文化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是目前江苏省医疗系统首家以医院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医廉文化广场。广场选取“正”字设计步道,设有“一柱一屏一仪一卷、一栏二石三雕塑”的多点一站式景观,采用梅、兰、竹等三十余种寓意廉洁的花卉绿植点缀其中。冠名“医廉”寓意医院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与时俱进,引导医务人员始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张兵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廉洁文化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诠释着价值取向、道德规范,市一院医廉文化广场的建成,充分展现了百年老院厚重的廉洁文化积淀,成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的一面镜子。

张兵强调,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大家持续推进、创新推进、深入推进,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本次广场及示范基地建成为契机,以清廉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廉洁文化生态,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贡献力量。

卢红建表示,医廉文化广场是市一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教育由室内向室外拓展、由党员干部向普通民众覆盖的创新之举。市一院将以医廉文化广场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打造廉洁文化教育“新名片”,聚力建设廉洁文化“新高地”,创建廉洁文化建设“新品牌”,着力提升廉洁文化的教育实效,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宣传片《清风正气汇江海》。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共同参观了医廉文化广场。

市一院全体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南通市属各家医疗单位纪委书记、院党风行风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