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苏大附一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3-05-29 16:27 来源:苏大附一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廉洁自律防线,提升廉洁教育成效,近日,苏大附一院纪委对中层及以上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本次教育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分为四个批次,分别走访参观清风山塘专线和范仲淹纪念馆两处廉洁文化阵地。

清风山塘专线涵盖了白居易纪念苑和玉涵堂两个学习点。在白居易纪念苑,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白居易任苏州刺史期间,体恤百姓疾苦、修筑七里山塘、疏通河道淤塞等事迹。随后,大家来到玉涵堂,了解明朝清廉官员吴一鹏的生平和主要事迹,体会吴一鹏“玉比修身”的道德标准,感悟廉政文化与江南文化、运河文化的内涵。 

范仲淹纪念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天平山,是北宋名相范仲淹祖先家庙的所在地。范仲淹是我国历史上非常受人们尊重的杰出人物,全体人员学习了范仲淹为苏州百姓建府学、置闸治水的实干精神,深刻领会其廉洁奉公、护国安民、济困助乏的优秀品质。

这次参观活动,党员干部们充分领略到苏州历代贤吏文人为官之德、爱国正气、清和家风等清明廉洁的品德,接受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下半年,院纪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廉洁教育成效,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