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4-04 09:11 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3月31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作风行风持续改进,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谭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自省自警,坚决克服理想信念滑坡的问题,守住忠诚之心;坚决克服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守住敬畏之心;坚决克服权力观扭曲的问题,守住为民之心。坚持修身、正己、立德,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树立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

谭颖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在破解难题中检验政治忠诚,在求实创新中体现务实担当,在健康惠民中践行为民初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强化教育引导,扎实抓好党规党纪学习,深化廉洁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监督管理,健全制度规范,强化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督,严格日常监督,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要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力支持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纪检工作队伍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纵深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骆凤琴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纵深延伸,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她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聚焦工作大局,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惩防并举,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良好格局;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全系统集体观看了卫生健康行业警示教育片《警鉴》。谭颖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无锡市、南通市、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以及省人民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张金宏、鲍军,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在宁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