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南京浦口中医院 “名医工作室”带动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26 14:16:56 浏览次数:

(央视网: 2023-10-24)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把“学科立院”作为基本战略,成立名医工作室,高起点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和技术创新,以“名医”带“名科”,以“名科”促“名院”,使医院学科建设驶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该院先后与上海长海医院等省内外7家“三甲”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关系,建成汪受传、丁义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武心萍超声工作室、赵建宁教授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等十大名医工作室。

目前,全国知名专家团队定期来院开展面对面教专技、手把手带专科,并指导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率先在辖区内开展多项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浦口中医院解决疑难重症的能力。

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通过名医专家的“传、帮、带”精准帮扶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落地浦口,全力带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越来越多的居民患者选择在“家门口”看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