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江苏援外医疗队2023年新春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7:31:35 浏览次数:

1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江苏援外医疗队2023年新春视频座谈会。张金宏副主任远程慰问勇毅坚守异国他乡的第32期援桑给巴尔、第18期援圭亚那和第18期援马耳他队43名队员。

张金宏指出,三支医疗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三个多月完成门诊、住院诊疗1.8万人次,手术2200多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6项,服务在外中国同胞和华人华侨近1000人次,为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江苏智慧、江苏力量。张金宏希望,全体队员赓续江苏援外医疗优良传统,同心协力立足医疗本职,携手做好创新项目,传授良法展示新技术新思路,胸怀天下、踔厉奋发,用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张金宏要求,南京、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和派人单位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后勤保障,确保队员后顾无忧。

在外期间,医疗队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推动“春苗行动”加强版,积极开展中圭、中马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公益宣传,在医疗救治、临床带教、健康帮扶、对口合作等工作中展现大国责任担当。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和马耳他大使馆临时代办通过视频充分肯定医疗队的成绩并发来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在南京、无锡、泰州及桑给巴尔、圭亚那和马耳他同步举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夏海鸣、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骅及派人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医疗队送上新春祝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