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16:21:02 浏览次数: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于9月8日上午赴省人民医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谭颖主任先后察看了省人民医院入口、门诊大厅及诊室、急诊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叠加,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她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切实守好“责任田”,及时掌握国内高、中、低风险区及涉疫地区变化,加强相关地区来苏人员排查。严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强化院感防控措施落实,认真组织做好住院病人、医务人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谭颖主任还察看了消防控制室、电瓶车库、警务室。她指出,卫生健康系统点多面广线长,医疗卫生单位众多,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着不让抓好安全工作。要切实加强平安医院建设,设置安检设备,充实安保力量,维护好正常医疗秩序。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消防、危化品使用、建筑工地、既有建筑、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实行挂号督办、整改销号,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谭颖主任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责任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值勤纪律,严禁脱岗误岗,擅离职守。要合理做好节日期间医疗机构人员排班,保障好群众正常医疗需求。同时,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医疗卫生人员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的慰问工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