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沛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沛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17:48:41 浏览次数:

9月23日,2022年沛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沛县召开,研究部署推进沛县“五方挂钩”帮促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主持。徐州市副市长孙文华致辞,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汇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谭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进入加速转型期,乡村建设治理进入深化拓展期,农村民生保障进入品质提升期,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沛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方针,走出了一条具有沛县特色、群众普遍认可的乡村振兴之路。省卫生健康委作为沛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单位,将切实承担好牵头责任,积极助力沛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积极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分类帮促,把促进低收入人口增收作为帮促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快构建低收入人口增收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在推动南部农业镇乡村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方面下大力气。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行动,积极打造“三美一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大力提升农村教育、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动员多方参与乡村治理,做好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对象服务工作。开展医疗卫生特色帮促,通过大机构“走进来”帮促、基层人才“走出去”培养,整体提升沛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刘文俊指出,帮促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聚焦低收入人口帮扶,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村帮促,扎实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加快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和村级发展长效机制。着力实施好资金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加大整合统筹力度,加大监管力度,努力构建资产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保值增值、长期发挥效益。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抓好乡村产业、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五方挂钩”帮促工作各部门、各方面要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助力沛县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组织8家省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与沛县9家医疗卫生机构举行了结对帮促签约仪式,促进提升沛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结对单位将建立健全帮促工作机制,结合专科、学科特长,精准确定帮扶目标、帮扶重点和帮扶项目。

“五方挂钩”帮促是我省独具特色的帮促机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沛县发展,今年首次将沛县纳入“五方挂钩”帮促范围,由省卫生健康委作为组长单位,同时充分发挥丹阳市人民政府、省广播电视局、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江苏方源集团等省“五方挂钩”成员单位在产业、宣传、人才、医疗服务、资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帮促工作,为沛县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外部支撑。

会上,沛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发言,省委驻沛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戴德汇报工作队工作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沛县人民医院、刘邦店村农房改善项目、安国镇瓜果生产基地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