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名单的通知(苏卫科教〔2022〕12号)
发布日期:2022-09-02

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提高全省卫生健康科学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支撑卫生健康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江苏省“十四五”卫生健康科教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苏卫科教〔2022〕11号)和《关于印发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指引的通知》(苏卫科教〔2022〕4号)要求,我委以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医疗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为重点,结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任务,根据各单位提交的研究型医院建设方案,经专家评审,认定江苏省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为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为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单位,现予以公布。

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以解决人民群众重大健康需求为导向,抓住建设重点,着力推进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和临床诊疗水平提升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研究型医院发展新模式。各设区市卫健委要指导相关医院加大经费投入,整合优势资源,加大研究型医院建设力度。我委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实行动态考核机制,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附件: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单位名单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31日

附件: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名单

1. 江苏省人民医院

2. 江苏省中医院

3.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5. 南京鼓楼医院

6.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7.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

8. 江苏省肿瘤医院

9. 南京市儿童医院

10.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单位名单

1. 南京市第一医院

2.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3.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4. 江苏省口腔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