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2-08-03 11:34:49 浏览次数:

吴政隆与高校院所换届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定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与高校院所换届干部进行任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办出更多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省肩负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6位换届高校院所任职干部代表发言后,吴政隆指出,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包括高等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为我们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更加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时代使命,更加自觉做好高校院所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政隆强调,全省高校院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忠诚,自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强调,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报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洪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勇担时代责任,聚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着力强化决策咨询服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增强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质量水平。

  吴政隆强调,高校院所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各高校院所党委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高校党的建设。要从严管理干部和教师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良好校园生态。要认真筹备学校党代会,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副省长马欣等参加会议。(黄伟)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