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2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医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3

8月1日上午,江苏省2022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医师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邱泽森指出,开展老年医学人才培训既是大力建设老年医学科的紧迫需求,也是推动老年医学发展的长远需要,更是推进健康老龄化的基础工程。去年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老年医学人才培训,我省顺利完成233名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的医生、护士的培训任务,培训人次全国最多。今年考虑到大力推进老年医学科和护理院规范化建设的实际需要,我省大幅增加了培训名额,培训数量再次名列全国榜首。这一方面反应了我省积极推进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对老年医学人才的旺盛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国家对我省以老年医院、老年医学科为代表的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

邱泽森强调,各培训基地要认真组织,周到服务,严格落实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在生活上主动加强关心,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参训学员要认真参训、提升本领,严格遵守培训要求,积极把握学习机会,勤学善思,主动参与,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医师培训班由江苏省老年病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和南京鼓楼医院共同承办。委有关处室、省老年病医院、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各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的100多名医师参加开班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