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湖疗养院“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项目试点获国标委立项
发布日期:2022-08-22 17:01:0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全国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省太湖疗养院申报的“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作为我省医疗卫生类别唯一项目获得立项。

2018年初,省太湖疗养院获得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立项。在项目周期内,该院根据GB/T 24421系列标准的要求,建立了由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组成的健康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并围绕健康管理的服务提供、技术规范、质量控制、管理保障、评价改进等五个方面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其标准体系共113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1项,制定自有标准93项,标准自有率高。标准体系覆盖全面,实现了健康管理涉及的内部管理和对外服务全覆盖;标准编制科学合理、层次分明、满足需要,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经过标准实施和持续改进,省太湖疗养院内部管理、服务品质、服务对象满意率有了明显的提升,数据表明开展标准化管理以来,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99%,发展实力跻身全国疗养保健行业第一方阵,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学”进入省医学重点学科创建行列,健康管理专科跻身艾力彼全国排名十强,标准化品牌效益正逐步体现。

此次国家级试点的立项,将在省级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该院作为江苏省健康评估与干预研究中心的资源与平台优势,在更高层面上推动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