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09:46:52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2-7-26)

7月25日至31日是第四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25日上午,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宣传周期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通过宣传普及老年营养健康知识、老年健康管理政策以及中医养生保健、慢病防治、口腔疾病防治等知识,组织开展改善老年营养和口腔健康等促进活动,呵护老年人健康,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我省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之一。至去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883万,占总人口比例达到22.15%,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抽样调查显示,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比例为77.4%,失能、失智老人数量超130万。健康问题不仅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影响,也给老年健康保障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我省将通过省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老年健康教育,促进实施“十、百、千”计划,即开展10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100个老年健康服务优秀案例,组织100名专家开展基层行活动,组织100场老年健康大讲堂活动,组织1000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健康科普活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