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大丰人民医院 夯实廉政责任 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8-01

(新华日报:2022-7-27)

在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的指导和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大丰人民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关键要点,夯实廉政责任,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警示教育,夯实思想的“底子”。充分利用医院网站、OA平台、微信群等,深入宣传党内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防治法。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大会,通过院党委委员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守底线。完善廉政约谈制度,开展逐级廉政谈话提醒,对热点岗位等责任人员进行常态化廉政约谈,真正将纪律规矩意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目前,全院已开展廉政约谈853人次。

紧盯关键要点,找准监督的“靶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院纪委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强化监督,重点监督器械科、药剂科、医务科等保障部门,保证紧急物资采购合规高效,督促其按序时保障供应,特别是对防控物资、药品要合理分配使用,切实保证治疗需求。今年,已购置防疫物资127.31万元,所有物资接收、领取、分配都按照规定流程执行。同时,该院纪委组织开展不定期抽查,紧盯制度执行情况、防疫物资管理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院纪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12人次。

激励约束并重,扎好制度的“笼子”。该院党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面对今年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的新情况新问题,该院专项制定《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处罚细则》,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规矩意识,防范失职风险。同时,在生活需求上给予抗疫职工关心关怀,积聚抗“疫”力量。上门慰问外出抗疫支援医疗队员家属,对隔离职工进行心理疏导,提供日常生活需求保障,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充分传递党组织关心关怀。今年以来,该院已安排38人次分赴上海、苏州等地助力抗疫,另有50人次在区隔离点(健康驿站)做好护理保障工作,实现了院感安全零事故的必成目标,得到了上级组织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拧紧问责发条,压实责任的“担子”。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该院纪委将监督关口前移,把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及科室,坚持发现问题快查快结。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坚决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纪律遵守到位,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今年,该院党委已对防疫期间应检尽检人员没有核酸采集的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责成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对科室负责人失职的问题在全院通报,以此警示全院职工。配合区纪委监委派驻十一组开展联动督查检查,对疫情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实施追责问责,已对6人实施诫勉谈话,5人予以政务立案调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