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11:08: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覆盖率,加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今天(3日),镇江市卫健委(市接种办)组织各市、区卫健委、各级医疗机构、有关街道等,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全市联动大型义诊活动”,将专家健康义诊和疫苗接种工作有机融合,送“苗”到身边。记者从现场获悉,全市60岁以上市民在接种点完成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将获得1张减免凭证,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镇江市中医院、镇江市口腔医院就诊,可免除1次门诊诊察(挂号费)费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考虑到老年群体的作息规律和生活习惯,镇江各地卫健委(接种办)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老年人聚集的7个场所,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全市上下协同联动、同频共振。

作为本次活动的市区主阵地,镇江市卫健委联动润州区卫健委、镇江市疾控中心、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急救中心等单位,在南山北入口设置了一个大型活动点位。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序设置了专家义诊区域、健康体检区域、疫苗接种区域,接种区域依次停放了流动接种车辆和120急救车辆,保证接种安全。来自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多名公卫专家、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在现场坐诊。市民来到接种点,可在专家义诊区域进行疾病咨询、问诊和慢性病康复咨询,由护士现场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性检查。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义诊的专家们阵容强大,都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

老年群体相较于其他群体,身体免疫力低下,且多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疫苗接种的顾虑较多,部分老人由于行动不变,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高。活动现场设置移动疫苗接种车,直接打通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疫苗车“多跑腿”。移动接种车内功能完善、设备齐全,车内配备了登记人员和接种人员,市民完成接种全过程仅需5分钟。

活动当天,全市44名医生、45名公卫医师和29名护士在现场提供义诊服务。全市7个宣传义诊点共接诊咨询6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5310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3剂次,发放免除门诊诊察费用凭证503份。

今年以来,镇江一直着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2日,全市60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64.0万人;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58.8万人;全市强化免疫接种192.5万人;3-11岁人群全程接种22.6万人。

(来源:交汇点)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