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5:29:19 浏览次数:

6月29日,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纪委书记廉昇受党委书记张金宏委托,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同志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同志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和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工作安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强化教育引导常态,强化制度防范执行,强化作风持续改进,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强化党建业务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二要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四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群众就医过程中的微腐败,认真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江苏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4年)》等有关规定,紧盯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紧盯收受患者“红包”、有偿转诊等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微腐败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五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对单位经济活动的监督,着重对“三重一大”决策、采购招标、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围绕药品耗材的采购、外科病房暨转化医学综合楼项目内装和设备招采以及即将建设的中医传承项目、旗舰医院的建设,强化嵌入式监督,以防止“围猎”为重点,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六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大力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法治教育,浓厚廉洁氛围。七要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绩效管理、DRGs付费、人力资源及医疗资源的优化,诊疗能力提升,服务流程改善,中药使用,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等方面提高意识,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规范行为、树立形象、亮化品牌。八要持续大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等“节日腐败”问题。九要坚持树新风、建新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常态长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服务你健康”、“三比三看”等活动。

会上,副院长刘超受党委书记张金宏委托,代表院党委接受了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院长王佩娟以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超、谢林、杜晨阳、方志军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科技处、护理部、超声科、肿瘤科等科室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省中医药研究院纪检办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