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7

7月25日,2022年江苏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秦淮区郑和公园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邱泽森指出,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积极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教育促进活动,推动落实老年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快构建老年医院、老年医学科、中医特色科室、基层中医馆等老年医疗服务网络,不断提升康复护理、医养结合等服务能力,老年人健康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维护老年人健康出发,认真落实老年健康宣传周和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工作部署,主动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和促进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本次老年健康宣传周的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活动现场,全国首批“老年健康达人”胡志改等老年群众代表宣读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号召老年人尽快接种、全程接种、接种加强针。现场还举办了 “老年健康大讲堂”、老年人营养知识宣传、老年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秦淮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老年病医院、省口腔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老年人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