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对外合作处携江苏援外医疗队支部赴中资机构开展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4:43:3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激发援外医疗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高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月19日-21日,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携中国(江苏)第32期援桑给巴尔、第18期援圭亚那、第1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分别走进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7月19日下午,相关人员与中江国际集团总部第四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交流会。双方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并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书。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省属国有企业海外业务的了解,为今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很好的平台。双方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强国外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海外党建工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各自力量。

7月21日,走进中交集团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回顾新冠疫情以来在国际包机回国、海外人员疫情防控、危重患者救治中通力合作的场景及中交集团与江苏援外医疗队在海外工作、生活上互帮互助的历史,并就海外临时党支部之间融合式党建交换意见、凝聚共识。

活动中,医疗队部分专家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理念,为中交集团12个海外项目部员工举办线上义诊及中医养生讲座。专家就员工在海外生活中遇到的常见病防治进行详细解答,有效缓解广大海外员工对健康的担忧,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

医疗队还带领中交三航局部分领导参观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三十年历程展。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在场人员感受到一代代援外医疗队员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惊叹于一代代援外医疗队员在异域他乡敢为人先、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体会了一代代援外医疗队员与海外中资企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兄弟情谊。

通过系列活动,队员们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觉悟,提升党建能力, 纷纷表示将继承江苏援外医疗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服务外交大局、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江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委对外合作处)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