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全国排名第89位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国考”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2 17:25:23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2-7-20)

7月7日,2020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简称“国考”)结果重磅出炉,全国共2508家三级公立医院参加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其中三级综合医院1227家。此次考核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共26个国家监测指标进行评价,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总得分780.9,考核等级为A+,全国排名第89位,CMI(病例组合指数,反映疑难疾病诊疗水平)为1.18,CMI排名全国第76位,四级手术人数全国排名70位,以上核心指标均位列全国百强、江苏省第6位。

近年来,淮安市一院制订医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搭建院内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对标找差,从点到面细化落实。建立精细化运营管理机制,每季度由专职的运营管理团队对医院总体指标、科室运营情况进行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归因分析、PDCA管理,把评价结果应用到绩效考核中去。同时以“拿数据、定标准、找差距、提方案”为指导方针,完善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切实推动医院的管理实效。

国有标杆,省有典范。在高质量医院发展理念驱动下,淮安市一院以先进典型医院为榜样,全力推进医院综合能力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室民主管理小组积极参与绩效考核,全面提升科室整体管理水平。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服务零距离、爱传千万家”健康教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得群众赞扬。狠抓基础质量管理、持续提升疑难危重症救治的医疗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以平台建设为引领的科教研集聚效应,加速形成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人性化服务生态,同时立足公立医院使命担当,勇挑重担,倾力抗疫,2021年援助上海、苏州、南京、常州、徐州等地疫情防控388人次。集中力量建学科,主动突破应变局,显著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接下来,淮安市一院将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道德,以医疗集团为主体,加强同质化管理,坚持公益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成预防—保健—诊疗—康复一体化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提高区域性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主动适应医改大局,转机制、强能力、提效能、增活力,全面实施医院“12345”振兴计划,加快推动医院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转型并轨,力争在“十四五”末,将医院建设成为布局科学合理、管理精细优良、学科优势明显及兼具科技、智慧、和谐、人文的长三角北部现代化医疗中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