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江苏推11条举措学三明经验
发布日期:2022-07-14

(健康报:2022-7-14)

日前,江苏省医改办印发《关于深入学习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推出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11条新举措。

《通知》提出,巩固扩大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推进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成果落地。加强集中带量采购成果落地监测,促进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科学设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启动条件、触发标准及约束条件,稳定调价预期;稳妥有序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通知》要求,全面实行总额控制下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支持中医适宜技术和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开展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合理增加公立医院薪酬总量,合理确定人员支出占公立医院业务支出的比重,推动公立医院合理确定内部薪酬结构。到2025年,全省公立医院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比例达到45%。推进医院院长职业化,鼓励对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实施“年薪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