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南通地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提高餐具饮具消毒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市信用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构建综合监管体系。本次评价工作是四部门在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监管方面做出的有力举措,也是全省首个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按照制定的评分标准共同评分,并联合当地信用综合管理部门进行信用审查,评价结果从优到差评为A、B、C、D四个等级。

二是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为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市卫健委制定《南通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信用承诺书》,全市22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对照信用等级评价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整改到位后提出信用等级评价申请,并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信用承诺书同步报送当地信用综合管理部门,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闭环管理。

三是全社会公示信用等级,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为提高社会参与度,让通城百姓端上“放心碗”,此次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将以二维码形式在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公示,对评为A级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减少监督检查和抽检频次,鼓励餐饮服务单位选择A级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对评为D级的单位将列入重点整治对象,督促指导落实整改,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