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在省级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交流疫情防控中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17:11:19 浏览次数:

7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潘贤掌,在南京主持召开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商务厅、省税务局党组(党委)参加的省级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委党组疫情防控中党建工作在会上作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委党组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锻造敢打能赢的疫情防控主力军”为主题,着重从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一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勇担疫情防控主力军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对标指示要求不偏离,坚定防控策略不动摇,行动果断坚决不迟疑,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从全系统调度专家和医卫人员、核酸检测力量跨市支援,果断处置省内聚集性疫情。选派医疗队员、调度核酸检测能力驰援上海。二是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凝聚抗疫攻坚强大力量。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锻造组织、锤炼队伍的“磨刀石”,坚持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力量聚在一线,深化开展“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实践活动。及时在援沪和省内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在定点收治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和采样队、检测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团互助组、党员示范岗,援沪医疗队、省支援苏州医疗队的广大党员坚持冲在一线、多干一点、晚走一步,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抗疫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连续作战、无私奉献,胸怀大局、服务群众,未雨绸缪、提升能力,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委党组书记率班子成员,连续百日日夜奋战在苏州、徐州、无锡、常州等一线,深入定点医院、隔离点、采样点等重点部位现场督导。委常备工作组24小时值守,一旦省内发生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援沪应急采样队一日双城,第一天凌晨出发、第二天凌晨返回,连续支援、执行任务数十次。全力保障省“两会”、党代会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以及中高考等大型考试顺利进行。统筹疫情防控和患者正常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就医。孙春兰副总理多次称赞我省疫情防控和支援上海抗疫工作。吴政隆书记、许昆林省长先后多次批示,对我委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会前,现场调研了省疾控中心党建工作,专门观看了我委近三年来疫情防控中党建工作短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