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22-00097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22-06-0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关于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的通知(苏疫指综发〔2022〕414号)
发布日期:2022-06-07 16:25:01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现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随着全省各地陆续进入高温酷暑季节,疫情防控人员需在高温天气下开展新冠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环境及场所消毒、核酸采样、人员管控、病人及密接人员转运、废物处理、预防接种等工作。同时,疫情防控人员基于个人防护需要,在工作中必须穿戴各类防护用品,不利于自身的散热和体温调节,易导致中暑的发生。因此《指南》对指导疫情防控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保护疫情防控人员职业健康权益,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二、认真贯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指南》,切实关爱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要切实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对于不适合高温作业或高温天气作业(有高温职业禁忌症)的疫情防控人员要及时调整作业岗位。要科学安排作业时间,避免或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加强高温工作场所、高温天气户外疫情防控人员轮换休息,降低劳动强度、缩短一次连续作业时间。要合理选择户外核酸检测等工作场所地点,工作场所附近应设置休息室,加强高温作业个人防护,配备防暑饮料及急救物品等。

三、强化宣传培训。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宣传培训,普及高温危害及临床表现、防暑降温措施、高温中暑处置等知识与技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人员高温中暑防范意识和现场自救互救能力。要通过新媒体在疫情防控人员中大力宣传高温中暑预防和处置知识与技能。要逐级对《指南》开展培训解读,做到疫情防控人员高温上岗前培训全覆盖。

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工作组

                           2022年6月6日

附件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