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4日,2022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交流经验,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职业健康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明浩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省职业健康战线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职业健康放到健康江苏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清醒认识当前我省职业健康面临监管任务艰巨、职业病报告病例仍处高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府监管力度有待加强等形势,充分认清加强职业健康工作是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劳动者对美好生活向往、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奋力推进全省职业健康工作。

周明浩强调,2022年职业健康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节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以实施“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为主线,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强化预防、治疗和保障三个环节,压实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四方责任,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重点加强工作组织协调、强化职业病预防工作、提升职业病救治保障水平、加强职业健康监测和风险管控、深入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不断推动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泰州市、金湖县、高邮市卫生健康委作交流发言;委职业健康处通报2021年以来全省职业健康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省疾控中心通报2021年全省职业(放射)卫生业务工作情况。

委机关相关处室、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所(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职防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