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16日下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金宏指出,2021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打赢了一场场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优质医疗资源实现提质扩容,基层卫生和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管理效能不断增强,行风整治和平安医院建设扎实开展,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金宏强调,全省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和妇幼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大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金宏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2022年全国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之以恒推进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狠抓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推进医院管理和健康服务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全面加强公立医疗机构党的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健康江苏建设新的篇章。

会议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京市、无锡市、宿迁市、射阳县、扬州市江都区、泰州市姜堰区卫生健康委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常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及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各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