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1:03:59 浏览次数: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依托医药卫生特色,围绕科普教育、对口支援、医师培训、科研平台等,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区域事业发展。

推广科普教育,让社会服务“热”起来。学校与鼓楼区云南路社区共建教育基地,发挥学校的师资优势,以服务社区群众,促进居民健康为重点,通过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素质和生活质量。先后举办《颈肩腰腿痛的居家康复》《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的全程管理》等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与居民们进行热烈互动,耐心解答居民问题,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向社区延伸。

助力对口支援,让社会服务“暖”起来。学校采取“扶贫先扶智”的思路,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教师赴青海海南州开展护士执考助考培训,温馨帮助当地护考学生提升应试能力。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伊犁州及青海海南州等医药卫生类院校,在师资培养、技能大赛等多方面开展培训,讲授教学理念和技巧。对口招收青海中职毕业生、西藏内高班学生来校学习,以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为当地培养医药卫生类紧缺人才。

组织医护培训,让社会服务“强”起来。学校依托医药卫生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及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建立了完善的培训课程体系、实训模式和师资队伍,每年承担省级全科医师、应急救护人员、病案统计管理人员、援外医疗队等培训工作。聚焦增强基层医护人员岗位胜任力,近三年开展各类培训百余次,不断推动基层医护人员综合素质提升。

打造科研平台,让社会服务“亮”起来。学校依托《中国肿瘤外科杂志》《医药高职教育与现代护理》两本学术期刊,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学术前沿、社会热点,举办学术论坛、征集优质稿件、策划亮点栏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刊发公益广告、组织参加公益活动等,为科学技术研究人员打造优秀学术交流平台,擦亮社会服务的名片。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