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属委管单位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18:23:07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属委管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点调会,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部署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现场点调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原子医学研究所、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等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并讲话。

谭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保持初心、坚定决心、保持恒心,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全员健康管理,从严落实感染防控举措,保持正常医疗秩序,加强高职院校疫情防控;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加强核酸能力建设,完善医疗救治预备队组建,牢牢守住不成为疫情源头的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落实鼓励激励政策,通过人性化的关怀、有温度的举措,增强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获得感。

谭颖要求,要充分认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信访稳定工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共安全,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处突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廉洁过节,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谭颖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推动各层各级分兵把守,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遇到重特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并及时请示报告。

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宁委领导骆凤琴、兰青、朱岷、周明浩、张金宏,省管医疗机构、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