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四大举措呵护老年人健康,镇江市卫健委启动“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6-17 17:22:55 浏览次数:

(交汇点:2022-04-25)

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基础。记者今天(25日)从镇江市卫健委获悉,该委今年全力打造以“医”平台、“康”服务、“养”行动、“护”模式为子项目的“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织牢织密老年人健康服务网络。

记者注意到,“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在之前打造的“助您健康”服务品牌基础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与创新:

升级“医”平台、推进老年健康诊疗一体化方面,提出要新增1家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80%以上,所有市、区要建有1所以上护理院;

做优“康”服务、助力老年健康管理项目化方面,提出要推动90%以上的综合性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挂牌成立镇江市老年专病康复中心,老年病医院开通全天候敬老爱老绿色通道,年内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编排一套老年健身操并向全社会推广;

实施“养”行动、满足老年健康需求多样化方面,提出要开设中医药科普知识老年人健康专题讲堂,为老年人定制四季养生“锦囊”,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扩大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培训覆盖面,年内培训老年人3万人次;

创新“护”模式、实现老年健康保障同质化方面,提出组建医疗机构离退休党员 “银发”志愿服务队,发挥老年高知医护人才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导医、伴医等志愿服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

“‘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的最大优势就是针对老年人身体特点、就医需求推出‘适老’医疗健康服务,不断增强全市老年人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镇江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市医疗集团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章昆明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