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75天!最后一批江苏省援护医疗队队员回家
发布日期:2022-06-16 17:15:48 浏览次数:

(新华社客户端:2022-6-11)

6月10下午,随着江苏援沪重症医疗队、江苏省援沪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和留守最后的核酸检测及消杀人员从上海返回江苏,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援沪已圆满完成全部支援任务。

上海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江苏迅速抽调派1.4万名医务人员组成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以及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等工作。此外,还在省内为上海储备每日30万管核酸检测能力和3万人集中隔离场所,接收上海转运的核酸样本和隔离人员。江苏援沪医疗队员在上海开展工作75天,采样7064.95万人份,检测核酸样本434.64万管,收治患者31216人。

其中,江苏援沪重症医疗队4月24日抵达上海,队员们由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5家医疗机构共计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绝大多数具有援鄂、援陕等多地抗疫的丰富经验。

抵沪后,在国家工作组和上海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江苏援沪重症医疗队分为两支队伍,一队80人承接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G9、G10两个亚重症病区的护理工作,二队50人整建制接管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并担任全院重症病人的筛查、会诊及疑难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指导工作。

江苏援沪重症医疗队指定高年资、有抗疫经验、训练有素的“精兵强将”作为值班小组长,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尽快精准判断、迅速处理到位。充分利用国家组专家力量提升新冠重症救治水平,如邱海波教授“新冠肺炎患者的凝血功能异常与防治”、杨毅教授“清醒俯卧位”、杜斌教授“氧疗方式与选择”、马晓春教授“新冠肺炎患者的激素治疗”、陈德昌教授“肺保护性通气”等。高度重视重症患者早期筛查,组织MDT多学科诊疗并成立“救火队”承担急会诊和插管工作,积极推行俯卧位治疗,强化优质护理和康复训练,主动给予患者心理支持和人文关怀。

至6月10日返回,江苏援沪重症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69人,经治疗病情改善,累计转出及出院患者412例,占比89.0%。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