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5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推进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更加牢固、向上向好的新风正气不断浓厚、行业不正之风得到持续有力纠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谭颖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国之大者”。要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在固本培元、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厚植廉洁从政、廉洁从医的思想根基。要注重制度执行,狠抓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监督管理制度的执行,进一步扎紧扎密依法用权、阳光用权的制度笼子。要巩固拓展作风行风建设成效,坚持纠树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决纠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收受“红包”等微腐败行为,严格防范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发生,配合医保部门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要以更大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纪检工作队伍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勇毅前行,纵深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骆凤琴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奋力拼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良好开局提供了政治保证。她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持政治清醒,正确把握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谭颖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昆山市中医医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张金宏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在宁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